悠悠然

请原谅我

【all金毕业季活动】毕业季—纸鹤

毕业季——纸鹤


07:00



打扫的时候,金找到了​高中的毕业照


那上面,有两个少年,离得很近​。一个活泼地挽着同学的脖子,另一个斜眼看着他,他呀,宠溺地笑着


​手指拂过上面的灰尘,金沉溺在回忆里。


那是...几月来着​?


“金!”​紫堂幻用力拍了拍金的桌子


“哎!”​金恍惚着从想象中退出来,他问“紫堂,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我说,快毕业了,你想去什么学校?”​


“啊,这个。”​金眼睛亮晶晶的,兴奋的答“我想去...”


—拍毕业照当天


“金,走了!”​,他寝室的同学用力拍了拍金的门,嚷嚷道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金喊了一声,顺便拉上垂在胳膊肘的衣裳


​看着镜中明显哭过的人,金安慰自己,怕什么,怕什么?说不定,说不定...能和他在一个学校呢?


拍了拍脸,金笑着跑了出去


“坏!都不等我!”​在路上,金嬉笑着拍了拍另个同学的胳膊,眼神却不自觉的瞟向旁边的...那个一直没说话的那个人...


他,也不是很开心嘛。虽然明知道,不是因为自己就是了...​


抿了抿唇​,金,却不自觉的看向那双明亮的眼睛


金有个秘密,有个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秘密,​他把所有人都瞒着,瞒着爱一个人,瞒着自己喜欢男生这件事。


而从小就喜欢男生这个认知,金也和同龄人都玩不过去​,只是现在,一切都好了,不是吗?就是因为他啊...


自己人生中的一束光,一束温暖的、纯洁的光,是那种不带任何杂质的关心,那种关切的语气,却让他产生了卑劣的心思。


​“嘿,卡米尔...同学。”金结结巴巴地说,“你...想去哪个大学?”

不自觉间,金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和他同色眼眸的...同学。


“我想去...”​卡米尔下意识想答,对上哪亮晶晶的蔚蓝眼睛时又停顿住了“...你问这干什么?”


​“额...”金有些紧张地摸了摸手背“这是...来自...”他有些绞尽脑汁的想了想“同...学的”


“关心?”卡米尔有些不耐烦的看着他


“啊,额,所以卡米尔同学”​金按下激动的内心,轻声说“你想去哪所大学?”原本活泼轻快的语气被压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温柔的,小心翼翼的,仿佛能把人溺死在其中的语气


卡米尔愣住了,而他面前的少年好像没有注意到这点,只是慌张张的谅解


“我知道,我知道,卡米尔同学不太擅长说话,不说也没关系的,我...”​


“我要去凹凸大学。”​


“欸?”​


金愣愣的看着他

含着热气的微风吹过耳旁带起一丝温暖。两人或许是因为这令人温暖的微风,耳朵害羞地染上了绯红。


“那里有我大哥,我想去陪他。”​


卡米尔好脾气的解释


“阿。”​


金发少年干巴巴的说了个语气词然后意识到了什么紧张的拉着少年的手往前奔跑着​,一直奔跑着

原本温柔的风变成了一股热流,佛过紧张的汗水​,穿过起伏着的身体,直直的窜进了心房


那是一丝温暖。



“抱歉抱歉,我太着急了!”​金到了拍摄现场后后知后觉的道歉


“我...算了,没关系。”​卡米尔抿了抿唇,甩开了他的手


同学们基本已经到齐了,现场热闹闹的轰成一片。有的笑着打闹,有的拥抱在一起哭着,情侣们握着对方的手一遍又一遍的问着:他们以后还能不能再相见?


这时候两个人就显得很尴尬了,金早早的站在了一边,卡米尔站在了他的另一边。


两个人拍摄的位置离得很远,又离得很近;远的仿佛隔了一座山海,但实际上却只隔了两三个同学


“同学们,靠近点!”​摄影师用着憨厚的声音喊到


然后​,同学们也用笑着的声音回答道“好嘞!”


集体的声音是强大的,这股力量穿透整个校园,然后仿佛全世界都知道了,这群少年要毕业了,他们要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了


金再次,悄咪咪的在拍摄中看向卡米尔然后很意外的、对视了一眼​只是一眼,然后就紧张的避开了。

自然也就没发现对方眼中的某些情绪​


来到毕业后拍摄完毕业照的聚会​——最后一次在大学之前的见面。


​紫堂幻拍了拍他问“你想去什么大学?”


金回答​“我想去”他眉眼笑的弯弯的“凹凸大学。”


——手指轻轻抚过照片一角的尘土,怀念的记忆随着照片放进箱子而终结


金转向那个被打开的门,欢快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跑到厨房门口说


“卡米尔男朋友!今天吃什么?”​


金吐了吐舌头


“我有点想吃慕斯蛋糕了!你做给我吃,好不好?”


两个少年呀,依旧在打闹着​。


ENG.

作者PS:总觉得自己以前看过类似的剧情,然后不自觉的就写了...


嘶,我也记不清是自己以前想的还是真实看过的文了,就这样吧,青春谢幕啦​!


让我们欢送初三和高三,当然,我还在为了考试而奋斗着​【愤怒的嚎叫】www,补作业去了


补充:至于为什么此文章只出现了金、卡米尔、紫堂幻三个人,单纯是因为我写不了这么多人...​


紫堂幻和金是属于暗恋的那种​,只不过金最后向卡米尔表白了,紫堂幻却没有向金表白,延伸了自闭害羞的性格


卡米尔是欣然同意的,他是属于那种不知道自己的心思,但是有那种意向的人,也算是没有错过吧​


再补充个小设定:其中有不少喜欢金的人都被卡米尔给弄走了!嘿嘿,吃醋了...【猥琐的笑容】​


最后PS:你们要不要猜猜纸鹤的意义?


还有,自己在便签里写的时候,感觉字挺多的,往上滑滑都滑不到尽头,结果到这才1000多字,加上我的唠叨,总共也就2000多字——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